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Home 市场 受光伏组件价格下降影响!印度第二季度大型光伏项目平均成本下降8%
市场

受光伏组件价格下降影响!印度第二季度大型光伏项目平均成本下降8%

近日,Mercom India Research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印度光伏市场报告。

报告称,2023年第二季度,印度大型光伏项目的平均成本同比下降8.1%,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4.5%,成本下降主要是由于光伏组件价格下降,而光伏组件约占光伏项目安装成本的60%。

随着中国生产的光伏产品产量的增长,多晶硅及光伏组件产业链上其他产品价格的下降,导致全球光伏组件的采购成本大幅降低。

据中国工信部数据显示,在2023年3月和4月,中国生产的多晶硅、硅片、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产量同比增长72%。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生产的多晶硅价格大幅下降,因为2023年上半年,几家新的制造工厂投入运营。

中国生产的单晶PERC光伏组件的平均销售价格(ASP)环比下降8.8%,同比下降28%。

2023年第二季度,印度进口的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总额为9.266亿美元(约合761亿卢比),环比增长14.1%;其中,光伏电池进口总额占本季度进口额的55%。

由于印度ALMM清单的推迟,光伏电池价格下降和竞争加剧,导致印度光伏组件的平均售价较低。印度单晶PERC光伏组件的平均售价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16.1%。

据印度光伏开发商预计,由于中国高库存和光伏产量的提高,光伏组件价格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前进一步下降。此外,ALMM清单的实施将持续到2024年3月,预计将使印度国内光伏项目开发商能够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采购光伏组件。

此外,光伏组件安装结构的成本环比下降约13%,进一步推动了光伏系统安装成本的下降,光伏逆变器成本环比攀升。

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同比下降近58%,总装机容量为1.7GW,其中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超过1.3GW,同比下降64%,环比下降7%。

截至2023年6月,印度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包括屋顶光伏系统)超过66GW。

Leave a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 Articles

9月0.5C磷酸铁锂储能系统最低中标价跌破0.9元/Wh

日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

新型超高混塔,风电行业新解决方案来了

近日,中国海装在河南地区...

8月份纯电动汽车在欧盟新车销售中的份额首次超过五分之一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