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8 4 月 2024
Home 市场 印度:2026年光伏组件产能将达100GW
市场

印度:2026年光伏组件产能将达100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Bhupinder Singh Bhalla近日宣布,印度政府已设定目标,希望将印度打造成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设备供应商。

Bhalla强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政府已经推出了生产挂钩激励(PLI)计划以及其他相关政策,致力于推动太阳能制造业的发展。

据了解,PLI计划将对新增超过48GW的太阳能光伏制造产能提供支持。该计划包括从多晶硅到组件、硅锭-硅片到组件以及电池+组件等不同的集成领域。目前,印度每年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产能为28GW、电池产能为6GW。

Bhalla进一步指出,在达到PLI计划分配产能后,许多公司仍有意继续大幅提高产量。

他还补充说:“预期在2026年PLI计划完全落实并且其他制造能力也得到提升之后,印度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产量有望达到100GW。”

为了达到2030年整合500GW非化石燃料发电量的目标(其中包括约300GW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印度需要每年新增30至40GW的太阳能发电量。截至2023年8月31日,该国太阳能装机容量为71.6GW。

Leave a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 Articles

9月0.5C磷酸铁锂储能系统最低中标价跌破0.9元/Wh

日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

新型超高混塔,风电行业新解决方案来了

近日,中国海装在河南地区...

8月份纯电动汽车在欧盟新车销售中的份额首次超过五分之一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