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Home 市场 破“百”!1-8月新增装机113.16GW
市场

破“百”!1-8月新增装机113.16GW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近发布的1-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太阳能发电在这一时期内的发展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据报道,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量达到1.13亿千瓦,投资额高达1873亿元,同比增长率为82.7%。

截至8月底,全国总的发电装机容量已经接近27.6亿千瓦,同比增长了11.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5.1亿千瓦,同比增长44.4%,而风电装机容量约为4.0亿千瓦,同比增长14.8%。

在此期间,全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时间为2423小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76小时。具体来看,水电利用时为1984小时,较去年同期减少469小时;太阳能发电利用时间为907小时,较去年同期减少40小时;核电利用时间为5116小时,较去年同期增加121小时;风电利用时间为1538小时,较去年同期增加79小时;火电利用时间为2999小时,较去年同期增加67小时。

在1-8月份中,全国主要发电企业完成的投资金额高达4703亿元, 同比增长46.6%. 其中, 太阳能发电投资1873亿元, 同比增长82.7%; 核能投资522亿元, 同比增长56.9%; 风能投资1149亿元, 同比增长38.7%. 另外, 电网工程完成的投资额2705亿元, 同比仅有微小的1.4%的增长。

需要注意的是,“全社会用电量”和“全国供电量”分别表示全口径数据和调度口径数据。同时,“同比增长”列中标有*号的指标表示绝对量,并标有▲号的指标表示百分点。

Leave a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 Articles

9月0.5C磷酸铁锂储能系统最低中标价跌破0.9元/Wh

日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

新型超高混塔,风电行业新解决方案来了

近日,中国海装在河南地区...

8月份纯电动汽车在欧盟新车销售中的份额首次超过五分之一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