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Home 储能 三峡悦达阜宁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储能

三峡悦达阜宁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在9月20日下午,江苏省首个共享储能电站项目——三峡悦达阜宁共享储能电站项目的签约仪式在盐城举行。该项目是江苏省内第一个纳入电力系统规划并获得省供电公司电力系统接入批复的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乃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刚,以及长江三峡集团江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励都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张乃文向李刚和王励表示欢迎,并对悦达集团近年来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悦达集团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并在风电、光伏、储能和碳资产交易等领域加大投资布局。此次签约是悦达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希望各方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李刚对悦达集团及其投资战略转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能建江苏院在储能电站和新能源发电等项目上具有技术优势,并期待与悦达投资进一步合作。

王励介绍了三峡集团及其在江苏的产业布局,并表示期待与盐城市国有企业龙头——悦达集团,在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作为盐城市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储能产业得到了悦达投资的积极推动。近期,悦达投资对其所属的储能公司进行了2.65亿元增资以加速新型储能产业布局。目前该公司已经投资两个独立储能电站和两个智能微网项目。

本次签约的三峡悦达阜宁共享储能电站项目计划建设容量为160MW/320MWh,总投资约为6.1亿元。三方共同签署了《三峡悦达阜宁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书》,标志着该项目已经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签约仪式上,悦达投资还与中能建江苏院和三峡江苏能投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集团领导陈剑明、王圣杰以及悦达投资、三峡江苏能投、悦达储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Leave a commen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 Articles

9月0.5C磷酸铁锂储能系统最低中标价跌破0.9元/Wh

日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

储能:被哄抢的行业,人均年薪百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产业...

全球储能配置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近日,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